苏州汇聚爱心公益服务中心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6/06/02 9:39:01

会议主题:

苏州汇聚爱心公益服务中心常务理事会

       间:

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14:00-16:00

       点:

苏州金科大酒店

       席:

应到35人,实到25人(据章程人数达2/3,该会议真实有效)

    人:

王进保 (秘书长)

       录:

刘丽

会议主要内容


本次会议是本服务中心常务理事会,主要涉及苏州汇聚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章程、人员组织架构、办事流程设定与讨论。

 

一、王进保秘书长开场发言

 

因多个爱心使命,使大家真心凝聚,初衷是服务公益,经过两年多的凝聚成立《汇聚》,愿意和整个汇聚家人一起,汇聚爱,传播爱。

提案:在一些公益组织,秘书长一般是外聘的,并不是发起人,考虑到以后公益服务中心做大,秘书长事物较多,应全职人员担任,建议自己任常务副理事长,现兼管秘书长。

(因议程上没有,议程增加一项,讨论)

 

二、谭福泉理事长发言

 

宣读章程中说明苏州汇聚爱心公益服务中心地址是当初申请组织时临时的地址,以后有专门的爱心地址可更换;章程中的举办者就是当初本服务中心的发起人;章程中的经营范围因办证只显示两条,日后可以增加;法人代表不一定是理事长,拟定发起人王进保为法人代表。

章程宣读完,大家举手表决全票通过。

理事长谭福泉概述苏州汇聚爱心公益服务中心以后的四大发展方向:

1、捐助优秀的贫困生;

2、救助孤寡老人(限苏州大市范围内);

3、帮助对接盲聋残障儿童;

4、响应突发事件(社会热点)。

   希望秘书处作出全年的工作活动计划(包括月、季度),做好次数和预算。

 

三、谭福泉理事长宣读组织架构

 

1、理事长       谭福泉

2、常务理事长    许正金

3、秘书长       王进保

4、方道平、黄再枫、茅峰兼监事

5、副理事长   毛辛  兼外联部部长

6、副理事长   吴晓红 兼财务部部长

7、副理事长   顾伟峰 兼策划部部长

8、副理事长   祝云武 兼宣传部部长   

9、副理事长   刘州  兼执行部部长

 

希冀秘书处出一位才子或才女负责文字撰写;理事长谭福泉主持全面工作,具体主管财务部,财务部人员已定:部长吴晓红、财务会计沈忠伟、出纳会计郭兰翎、工作人员赵岩,袁进;监事可以到其中的一个部门。

 

四、常务副理事长发言

 

办事要有规矩,为了把活动办好、扩大社会影响,凡办事前要有一定准备,每个部门要明确职责,要工作到位。至此,本中心设定项目开展的申报流程。

项目牵头人——常务副理事长/理事长——秘书处     

申报时间是3天。

本中心任何人都可以是项目牵头人,但是要准备好项目材料(包括图片、书面材料)。

秘书处暂定人员:王进保、赵岩、刘娟、张佐铭。

 

五、副理事长毛辛发言

 

外联部工作筹款是核心工作,一方面是捐赠捐资,另一方面引水入渠。外联部的工作流程有两个方向:

外联部——策划部——宣传部

外联部——秘书处——常务副理事长——理事长


六、副理事长吴晓红发言

 

希冀财务出入金,要有一个规定性流程方案。关于突发事件的认定,要有另外的应急方案。关于额度的大小需要秘书处给出计划方案。财务部会根据规定严格把控财务部。王进保作为发起人,建议自己任常务副理事长,现兼管秘书长,可以支持。

 

七、副理事长祝云武发言

 

坚决按照组织活动的要求,尽最大努力宣传到位。在“互联网+”的背景下,最好做好微信公众号、网站、二维码方面的宣传。

宣传部需要每一位成员的配合,进而使得活动更好的推广。也需要每一位同仁宣传使得更多的朋友进入我们的服务中心,扩大我们的爱心影响。

关于自己的队员,会后讨论决定,希望同仁踊跃报名。王进保作为发起人,建议自己任常务副理事长,现兼管秘书长,可以理解。 

 

八、副理事长刘州发言

 

尽快选定人员进执行部,花时间和精力去执行好每一次爱心活动,并且要有专门的人员去跟踪所帮助的人,总结每一次成果。

希望同仁介绍更多的人入会,人多力量大。王进保作为发起人,建议自己任常务副理事长,现兼管秘书长,可以支持。

提案:在账上的款项留作服务中心的备用金,而资助金最好是在项目开启宣传后,拉款作为资助金额。

 

九、谭福泉理事长关于项目资金的报销流程


财务的流程也有一定的规定,根据服务中心的需求现出一个规定性的流程,如下:

经办人(项目牵头人)——财务会计(沈中伟)——财务总监(吴晓红)——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财务出纳(郭兰翎)        


 大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财务部要做到开诚布公,金额大小不决定爱心大小,而是以时间、人力、资金作为综合考核。

王进保作为发起人,建议自己任常务副理事长,现兼管秘书长,可以理解。

 

十、补充议程

 

  王进保提案王进保作为本服务中心的常务副理事长(一正两常务副),谭福泉理事长倡议投票定案,大家举手表决,全票通过。

 

  刘州提案建立会员发展部,表决通过,暂未设立人员,待发展。

 

散会,晚宴。


注:以上会议记录,会议全程有录音可鉴。


版权所有:苏州汇聚爱心公益(浙大爱心会) 技术支持:晨光科技 友情链接:百思特
Copyright©2003-2014 zd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2048500号